Fink

常见疑问(F.A.Q.) - 3. Fink 镜像

Q3.1: 什么是 Fink 镜像?

A: Fink 镜像是一些 rsync 服务器,它镜像保存 Fink 的当前和稳定版本的描述文件。Fink 需要使用这些描述文件来从源代码构建软件包。

Q3.2: 为什么我需要使用 rsync 镜像服务器?

A: Rsync 是一种很快速的协议。它可以用比过去的 CVS 更新方法更快的速度来更新描述文件。另外,CVS 总是通过 sourceforge.net 进行更新,而 rsync 则可以选择离你比较近的镜像服务器进行更新。

Q3.3: 在哪里我可以找到关于 Fink 镜像的更多信息?

A: 所有的 Fink 镜像都建立在 finkmirrors.net 域名之下。http://finkmirrors.net/ 这个网站会提供更多的信息。

Q3.4: 我不能连接 rsync 服务器,我应该怎么办?

A: 有些时候,一些很严格的防火墙规则会进制你访问 rsync 服务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简单的办法是使用 CVS 方式。

Q3.5: 我现在已经改换到 rsync 方法,但所有没有用到的代码树都消失了?

A: 这时正常现象。rsync 只会更新活跃的代码树,比方说,10.3。同时它也会删除 CVS 子目录。

Q3.6: 我怎么在这两种方法中切换?

A: 使用 fink selfupdate-rsync 或 fink selfupdate-cvs 来切换到 rsync 或 CVS。

Q3.7: 什么是 Distfiles 镜像?

A: 有些时候从互联网上获取某个版本的源代码会比较困难。Distfile 镜像会保存这些 Fink 需要使用的源代码软件包。

Next: 4. 升级 Fink (解决特定版本的问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