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k

移植 - 4. 为 10.2 做准备

4.1 bash shell

Fink 使得从 OS X 10.0 到 OS X 10.1 的转换很容易, 这得益于在转换到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计划。 我们计划在下一次转换到来之前也做好准备,但现在还不是太多的细节。

我们直到 OS X 10.2 将使用 bash 而不是 zsh 来提供 /bin/sh 的功能。这至少对 fink 有三点联系。

4.2 gcc3 编译器

Mac OS X 10.2 使用 gcc3 编译器。

一些使用可加载模块及 libtool 的软件包会因为一个 install_name 错误而失败,因为 libtool 甚至会和 -bundle 标志一起传递 -install_name 标志(即使这不是严格必需的)。 这种情况在 gcc2 编译器下是可接受的,那对 gcc3 就不行了。修正方法可以在这里找到。 注意,如果你的软件包使用 libtool-1.3.5 (例如,如果你使用 UpdateLibtool: True),你不需要这个补丁。 因为它已经被包括到 fink 的 ltconfig 文件的修订版本中了(在 fink 的预发布版本中提供)。

另外一个关于 gcc3 编译器的问题是 gcc2 和 gcc3 之间对 C++ ABI 的不兼容性。 在实践中,这意味着用 gcc3 编译的 C++ 程序不能链接到用 gcc2 编译的库。

Next: 5. 为 10.3 做准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