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k

Mac OS X 10.3 下升级指南

现在可以升级 Fink 以全面利用 gcc 3.3 编译器的特性,或着在 10.3 下使用。源代码安装用户和二进制安装用户都可以进行升级,不过,目前二进制版本要远比源代码版本稳定和可靠。

如果你希望进行升级(以源代码方式),而且你以前曾经安装苹果公司的 June 2003 版开发工具升级,你需要在升级 Fink 前安装 August 2003 版开发工具升级,或者在 10.3 下,确定已经从 XCode 光盘安装 XCode 工具。

运行 "fink selfupdate" 应该可以执行升级的操作。最新版本的 fink 软件包管理器应该可以自动检测到你的 OS X 和 gcc 版本,并自动进行相应调整。

如果你希望在 10.3 系统上进行全新的安装,我们推荐 从源代码开始建立最初环境,并从 fink 站点的 sourceforge 下载页中的 fink-full-0.6.1.tar.gz 开始安装。你需要 XCode 来进行安装。

注意如果你已经有 Fink 版本 0.15.0 或更高,你不再需要安装 system-xfree86。Fink 可以自动检测你的 system-xfree86 版本,如果你还没有安装任何 fink x11 软件包。如果你现在安装有任何类型旧的 system-xfree86 软件包,请运行下面的命令:

sudo dpkg -r --force-all system-xfree86 system-xfree86-42 \
system-xfree86-43; fink selfupdate; fink index

Fink 团队仍然在努力使(全部)Fink 软件包可以 10.3 下面运行,虽然许多许多已经可以运行了。